学习与实践相结合

在2017年暑假期间,史红胜、陈震、张华轩等人在学校里做了一些创新的项目,主要关于基于嵌入式的摄像监控,我们不断的学习,并且进行了很多次的试验尝试,虽然整个过程既漫长又会有点难熬,但是在每一阶段,有些进步哪怕很小,也让整个过程不再单调无味,每个人都会无比开心。

TIM图片20171215003157

TIM图片20171215003149

每次的阶段的进步会让我们感觉离成功更近一步,但紧接而来的又是失败,快乐与悲伤相互交织,但是我们没有放弃,从失败中总结原因、汲取教训,最终在暑期将近结束,实现了局域网下,在嵌入式开发板上视频的采集、局域网中的视频数据的传送、手机和电脑接收端视频的接收和播放。所以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试验,多多尝试和学习,有时候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

创业沙龙

创业沙龙
曾经,大学毕业的去路只有就业or深造;
曾经,创业还只是属于极少数勇士的极限体验;
而现在,创业不仅是大学校园中的热词,“大众创业,万众创新”更被国家视作重振经济的“双引擎”!
正值青春年华的你是否也心跳加速,跃跃欲试,梦想有朝一日在这创业场上打出一片天地?
那么就亲身参与到创业沙龙中来吧!这是你圆梦创业的第一步:在这里,自创成功的杰出校友将他的奋斗史娓娓道来;正在创业打拼中的创客将现身访谈现场与你交流内心的向往。
活动特邀嘉宾:戴燕–合肥鸟窝众创空间负责人,SYB创业培训师,全球模拟创业培训师
陈理–合肥工业大学杰出创业校友,安徽波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
金柳颀–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工程2015级硕博连读生,智能云鞋垫创业项目优秀成员
沈永佳–合肥硅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
刘甜甜-合肥翼飞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优秀创业成员IMG_20171214_192637 IMG_20171214_192748

企业参观交流

在学长的带领下,同学们参观了安徽邮政数据局,聆听了工作人员的有关介绍,对邮政数据局的运营方式有了初步了解,接着,同学们去了中新网络安全公司,在工作人员讲解下,我们知晓了中心王安的大概情况,合工大学长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相关产品和公司发展前景。同学们了解了不少新鲜事物,所观所感,定会为未来发展方向起到大概的铺垫作用。

1c 2c 3c 1513143794484 1513143832848

合肥工业大学创客坊交流会

为弘扬创客文化,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,分享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,5月30日晚,工大创客坊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召开交流会,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周清峰教授、安宁教授、12届优秀学长郭延锐出席了此次交流会。

活动开始,周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创客文化,国内外创客平台的建设情况,以及工大创客坊的发展情况,提倡大学生应敢于创新,积极打拼,努力享受并使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。之后,罗格斯大学winlab实验室访问归来的16届优秀学长郭延锐则为同学们带来了极具启发性的大学经验交流会,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,学长更是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,为同学们如何设计四年本科生活提供极好的参考。活动最后,安教授不但分享了自己的大学体验,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难得的学习、实习机会,鼓励同学们去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,走出有工大特色的创造之路。最后,交流会在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。

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对大学生活的认识,刷新了同学们在生活、学习上的观念,点明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一些常见误区,同时激发了大家对创新的激情,为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创新能力提供了动力,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。

3 2 1

团队介绍

工大创客坊  

logo

一群喜爱动手做东西的人,一群想用双手改变世界的实干家,一个展示自身价值为你的创意插上翅膀的平台。

合肥工大创客平台汇集了一大批富有创意、充满激情、身怀绝技的学生师、教授等等。我们来自各行各业,一个共同的梦想将我们联系在一起。在这里,我们的从没这么近过…

策划总监:刘朋

组织总监:史红胜

项目总监:姚铁生

宣传总监:王越

校外推广:陈震